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比利时与各界人士交流

作者: 沉晨发布时间: 2017-07-14 15:38:32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2日上午在比利时列日省惠市举行中国西藏地区民族宗教政策、藏族文化、西藏生态保护宣讲会,并与数十名比利时各界人士就有关西藏的历史、社会文化及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6月22日,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比利时列日省惠市举行中国西藏地区民族宗教政策、藏族文化、西藏生态保护宣讲会,并与数十名比利时各界人士就有关西藏的历史、社会文化及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左)在介绍过程中。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用翔实的资料、数据和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西藏自1959年民主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文化保护、教育制度、人民生活水平等多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积极成果。

郝时远介绍说,中国面对的“西藏问题”,即是实现西藏地区经济社会的现代化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实现长治久安的问题。2016年,西藏继续保持了GDP两位数的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郝时远表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希望比利时朋友有机会到西藏去亲眼目睹那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出席当天宣讲会的列日省惠市副市长多佐涅率先向交流团提问,希望了解西藏的人口发展及教育状况。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嘎玛旦巴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情况。

很早就抵达宣讲会现场的列日省政府负责旅游事务的公务员克劳德·奥诺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当天的活动了解了很多关于西藏的知识,“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上午”。

克劳德·奥诺海表示,如今他已经产生了去中国旅游的想法。他在宣讲会上主动提问,希望交流团成员能够给他这位从未去过中国的外国游客一些好的建议。

据介绍,此次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出访欧洲,主要是与欧洲当地政界、媒体、学术界交流互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西藏历史文化的真相,特别是当今西藏社会发生的真实变化及未来的光明前景。(记者 沈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