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珠康·土登克珠

作者: 珠康·土登克珠发布时间: 2022-10-17 22:19:48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珠康·土登克珠

  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万众瞩目的二十大终于如期胜利召开。本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暖心、提气、掷地有声,极大的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真是振奋人心;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挑战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此刻,中国人民从过去的站起来、富起来,到已经实现了强起来的目标,特别是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十年中国的各项事业中,展现出了非凡的战略定力、政治魄力和坚强的领导力;不仅坚定了百年来党的初心使命,而且将中国的各项事业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赢得了亿万人民的拥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对党和国家百年伟业的一句精要概括,也是一个庄严承诺。党过去十年的奋斗历程,就是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一直珍惜守护的这份初心,就我们西藏而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目前,全区正在围绕“四件大事”,进行“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高潮。我们更加深感党的伟大,领袖的英明,制度的优势,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振兴,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党巩固和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深入人心;党的民族工作不断加强,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党的宗教工作深入人心,过去十年,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迈上了新的台阶,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步伐一路挺进,党对宗教工作方向的指导具体而微,调动了所有爱国宗教人士的热情和力量。作为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继承宗教界的光荣传统,是积极参与伟大事业的持续行动,也是对伟大时代最好的回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