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执着奉献写人生 铿锵玫瑰别样红——记二〇二一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德庆玉珍

作者: 次珍发布时间: 2022-03-09 09:53: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雪域大地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把使命担当书写在平凡工作中,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不负韶华、美丽绽放,用聪明才智和勤劳汗水书写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创造了一个个非凡业绩,演绎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1988年出生的德庆玉珍就是其中一员。

  在全国妇联发布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中,德庆玉珍获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翻阅德庆玉珍的履历,同时担任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委员、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委员、拉萨海雕视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等9个职务的她,不免让人产生距离感,但与德庆玉珍聊天后,就会发现她特别开朗。

  德庆玉珍于2006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上大学期间,她曾赴贫困偏远地区、特殊教育机构支教。2013年,她申请继续深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纽约大学教育与社会政策专业。

  2015年4月,德庆玉珍回国后与北京大学同学共同创立了拉萨海雕视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旗下包含“青墨斋”“移动教室”“社区教育”“星光计划”等项目,始终致力于教育创新和教育发展。其中,“青墨斋”作为西藏民间第一个专注于女孩和女性教育的项目,自第四期开始实现全免费,目前已经服务了1200多名西藏女性;“阳光社区”是全区第一个具有西藏社区特色且系统推广的社区青少年教育项目,为全免费公益项目,目前已经覆盖近800名社区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星光计划”则是我区首个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开展的针对在押青少年的教育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五年;“护蕾行动”“利盾计划”等儿童自护教育活动,已覆盖拉萨市、日喀则市、那曲市等地近万名儿童。

  在谈到创业中所遇到的困难时,德庆玉珍说:“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路走来,困难挫折不计其数,但是在创业的道路上,孩子们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孩子们的点点变化和进步都是我们不断提高和前进的动力。”

  德庆玉珍凭着对生活的憧憬、对事业的追求、对社会的爱心,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朵自强不息的铿锵玫瑰,在广袤的沃野中绚烂绽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