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日喀则市组织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08:2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帮助党外代表人士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9月22日,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在市社会主义学院集中学习《条例》。

  学习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洛桑次仁同志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突出的特点、工作职责、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党外代表人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二要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坚持守正,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包容性、生命力,最大限度地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热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凝心聚力;始终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到实际效果上,不断拓展新领域工作,掌握统战工作新内容,寻求统战工作新方法;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一流的业绩和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好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日喀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