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时代的号角 人民的心声——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同志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31:26来源: 团结报
打印
T+
T-

  2021年7月1日,注定是一个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历史的重要日子。

  当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讲话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受访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时代的号角、民族的自豪、人民的心声。

  ——“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我们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荣光!”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难掩激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百年不移初心,艰辛奋斗,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解决了绝对贫困、取得了‘全面小康’这一载入中华民族乃至人类文明史册的伟大历史成就,我们为中国共产党骄傲!”

  “小康社会的如期实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民立场的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只有这样的胸怀坦荡,这样的赤子之心,这样的人民情结,才能真正创造这样的小康奇迹。”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动情说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总书记的深情话语,是中国共产党为民初心的生动诠释。讲话始终贯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说。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蔡威表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农工党的合作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农工党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表示。

  周汉民认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作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锤炼工作本领,认真履行职责,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安康,全力以赴、绝不止息。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

  高小玫表示,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主动,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的能力,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拼搏、自我变革的精神。沿着中国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将达成。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谨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宣读贺词。

  “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贺词表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贺词道出了各民主党派的一致心声。

  邓力平表示,民革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赓续光荣传统,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张伯军说。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自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九三学社先贤在多年探索和奋斗中自觉自愿的选择,是九三学社历史发展的必然归宿,也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共识。

  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引导广大民主党派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展示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