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当雄县康玛寺僧人洛桑塔克:铭记党的恩情 争做先进僧人

作者: 刘斯宇发布时间: 2019-11-15 10:17:1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当雄县康玛寺僧人洛桑塔克宣讲“四讲四爱”小记

  “在生活中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作为一名僧人,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僧众继承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拉萨市当雄县康玛寺僧人洛桑塔克告诉记者,践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就要从身边事做起,争做先进僧人,铭记党的恩情。

  洛桑塔克自11岁起便来到当雄县康玛寺。三十多年过去了,他不仅是康玛寺寺管会副主任,还是当雄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中的一员。

  “刚到康玛寺时,生活条件很艰苦,没有水电,也没有平坦宽阔的公路。”洛桑塔克回忆道。

  那时候用水很不方便,要到离寺庙很远的地方去背。由于道路坎坷,年幼的洛桑塔克在坑坑洼洼的泥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

  “如今,寺庙用上了自来水,用电也很方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那一排排整齐美观的僧舍,洛桑塔克感慨道。

  铭记惠从何来,知晓恩向谁报。洛桑塔克告诉记者:“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这种恩情无论何时都不会也不能忘记。所以,不管是在康玛寺僧众的日常教育还是在给当雄县其他寺庙僧人进行‘四讲四爱’宣讲中,我都会仔仔细细讲述国家的政策以及我们的生活变化,让他们始终牢记党的恩情。”

  洛桑塔克有一张十分珍爱的照片,那是2011年中央代表团接见西藏宗教爱国人士时留下的合影。

  洛桑塔克异常珍惜每一次的政协委员出席证,全部保存完好。洛桑塔克从柜子中拿出一沓整齐叠放在一起的政协委员出席证,对记者说:“闲下来的时候,我会把这些出席证拿出来看一看,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只有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我们的生活才能越过越好,我们的修行之路才能安心顺心。”

  为更好地宣讲“四讲四爱”,洛桑塔克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首先是以一名僧人宣讲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宣讲能力,坚持阅读各类报刊,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丰富政策理论知识;其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僧人的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最佳的宣讲方式,力争达到最好的宣讲效果。

  洛桑塔克组织僧人学习宗教知识和藏文知识,每月还要学习一次法治知识,教育引导每个僧人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与此同时,洛桑塔克还时常与寺庙的其他僧人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每个僧人的思想动态,让广大僧人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懂得“恩从何来、惠及何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