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丹萨梯寺小口袋书包宣讲员朗珠:精彩宣讲基于长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29 16:55:49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当清晨的阳光越过沉寂的山峦时,桑日县丹萨梯寺僧人朗珠已听完中国之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作为一名桑日县小口袋书包宣讲员,他每天坚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渠道了解祖国的发展、西藏的变化,然后再把这些讲给身边的僧人,教育大家做爱国爱教先进僧人。

  朗珠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现在各寺庙建起了寺庙书屋,僧人有了学习的好去处。此外,每个寺庙都能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僧人对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和西藏的发展进步。”在平时生活中,朗珠特别喜欢学习汉语,虽然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他坚持阅读汉文报和各种书籍。“活到老学到老”,是朗珠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朗珠说:“社会发展进步很快,不加强学习很难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现在大家都喜欢用微信交流,费了很长时间我才学会了使用微信。虽然学起来很难,但掌握了方法后,我高兴了好几天,深深为自己没有被时代淘汰而高兴。”朗珠讲道,平时,寺管会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很多学习资料,内容非常多,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四条标准”“四讲四爱”等。通过学习这些内容,他的理论水平和宣讲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是对学习的热爱,同时也是对祖国的热爱。每天,朗珠坚持升国旗。他说:“爱国爱教,是对僧人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僧人就应该爱国爱教。”由于表现优秀,近年来,朗珠获得了很多表彰。朗珠主动践行“四条标准”,积极宣讲“四讲四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起了新时代僧人的榜样。同时,他的事迹影响了身边的僧人,僧人们都表示要像他学习,做爱国爱教先进僧人。“我只不过是做了一名僧人应该做的,离优秀还很远。”面对荣誉和大伙对他的赞扬朗珠很谦逊。他表示,将努力学习,宣讲好“四讲四爱”“四条标准”内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更多的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