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老西藏”阴法唐讲述中国革命的几种“精神”

作者: 王茜发布时间: 2018-10-12 12:43:29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近期,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会长范小建等一行看望了两位不寻常的老人——他们是第一批进军西藏的十八军、“老西藏”、曾经担任过西藏自治区第一书记的阴法唐及其夫人李国柱。

北京建藏援藏协会范小建等看望阴法唐夫妇

阴法唐还有一重身份: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的学习指导老师。范小建代表协会向阴法唐、李国柱汇报了今年8至9月期间协会志愿者团队进藏工作情况,包括推广高原捡拾车、黄牛改良、捐赠图书《雪域长歌》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宣讲等。

协会会员、十八军后代芦继兵、张琪在拉萨“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宣讲会上

96岁高龄的阴法唐听后动情地说,“老西藏精神”是一个创举,也是一个贡献,是值得纪念、学习、弘扬和研究的。

回忆起中国革命史,阴法唐表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在全党全军是代代相传的。“‘老西藏精神’是在他们之后的一种精神,我们有责任把它传承下去。”他细细分析道,“从所处的时代说,延安精神主要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西柏坡精神主要是在解放战争时期。那么, 老西藏精神呢?主要是在解放西藏、建设西藏时期了,也就是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进军及经营西藏 ’时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