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卓嘎、央宗:一步一步丈量玉麦的山山水水

作者: 何宝霞 次旦多吉发布时间: 2018-05-10 10:44:5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6图为美丽的玉麦河谷.jpg

图为美丽的玉麦河谷。记者 何宝霞 摄

1图为卓嘎、央宗两姐妹巡山.jpg

图为卓嘎、央宗两姐妹巡山。记者 何宝霞 摄

卓嘎、央宗又一次踏上了巡山路,这条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卓嘎、央宗两姐妹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姐妹俩熟悉这山上的每一条溪流、每一棵大树……

自从小的时候和父亲走上这条巡山之路,年轻的姐妹俩犹豫过、困惑过,为什么别人可以搬到山外去过上便捷的生活,为什么我们父女三人要留下,父亲旦巴曲杰说:“这是我们祖祖辈辈居住的土地,我们必须守护好!”姐妹二人留了下来,沿着父亲的足迹,一步一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走了下去,守护着玉麦,守护着家园。

巡山路上充满着各种危险,恶劣的天气、凶猛的野生动物、悬崖峭壁……有时遇上暴风雪或是大雨,最长一次巡山七天七夜才回来,最担心的就是带的干粮不够,这么多年过去了,谈到巡山路上印象最深的事,卓嘎印象最深的就是怕粮食不够,山高路远,怕回不来,再不能守家在这里。

2017年10月收到总书记的回信了,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祖国没有忘记我们,守护玉麦那无数的艰难险阻都是值得的!

如今已年过半百的卓嘎、央宗姐妹俩上山有些吃力了,背也有些佝偻了,但内心的坚定却与日俱增——家是玉麦,国是中国!2018年1月央宗的儿子索朗顿珠大学毕业考上了玉麦乡的公务员,第三代玉麦人守护也这里了,以后会有更多代玉麦人守护在这里,用脚步、用生命丈量着玉麦的边境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