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罗布斯达:传承保护好藏民族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37: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唐卡勉萨派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勉冲⋅罗布斯达,为自治区艺研所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课。

“作为一名来自西藏民间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既感到受宠若惊,又真真切切地备受鼓舞。作为西藏的民间文化人士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无论是对我个人而言,还是像我一样众多的西藏非遗传承人都是一种荣誉。作为一名委员,履职尽责将是我此后不可推卸的责任,也必将在当下和未来引领我不断走下去。”这是罗布斯达的开场白。

罗布斯达在宣讲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时,现场多次提及“家园”令他印象极为深刻。“总书记说‘要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要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我听了非常感动,也很振奋。”

在宣讲中,罗布斯达一再表示,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与那么多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集中对话,让他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而且,思路仿佛被打开了,对如何形成更有规模的文化产业?如何让群众更大程度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一个个问题常常浮现脑海,萦绕在他心头。

全国两会期间,罗布斯达满怀热忱地向身边的委员们介绍西藏文化建设的成果,对于进一步发展藏区文化产业,他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我想下一步我们该思考文化产业如何在脱贫攻坚战中更好发挥作用,如何进一步保护传承好民族传统文化,通过两会这样的平台,我对此满怀信心。”

当天,罗布斯达一手创办的西藏唐卡画院的教师、学生一同聆听宣讲。2012年,罗布斯达在拉萨创办西藏唐卡画院。他为学生提供免费的教育和食宿。目前西藏唐卡画院已培养了300余名唐卡画师。罗布斯达告诉记者,他希望把唐卡画院打造成西藏唐卡代表性的传承基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