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格桑旺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者: 段敏发布时间: 2018-03-28 09:42:1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今年70岁的格桑旺堆老人是新旧西藏的历史见证者。他告诉记者:“旧西藏领主老爷根本不把人当人看,是共产党把藏族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救了出来,并带领大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格桑旺堆老人的家在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麻麻村,近年来,该乡依托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全乡66户群众51户办起了家庭旅馆,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小康路,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

格桑旺堆老人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仅靠经营家庭旅馆,一年下来能增加现金收入近2万元。此外,作为“三老人员”,他每月还能领到3100元的退休金。“这些都是托共产党的福。”说起今天的幸福生活,格桑旺堆老人显得有些激动。

格桑旺堆老人告诉记者,西藏和平解放以前,他们一家挤在一间狭小的木棚里,西藏民主改革后他家才分到了属于自己的土地和牲畜,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旧西藏我们住的根本就不叫“家”,夏天,房子外面下大雨,房子里面下小雨;冬天,大雪一来,人都出不了门,房子太矮了。”格桑旺堆老人激动地说,“你看,现在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楼房,家里冰箱、电视等现代家电应有尽有,这些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

格桑旺堆老人告诉记者,麻麻小康示范点建设是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工程,目的是让边境地区群众尽快和内地群众一道过上小康生活。“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只出三分之一的钱就可以了,大头都是党和政府出,这在过去怎么敢想哦。”格桑旺堆老人说,“我是铁了心跟党走了,因为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一切。只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幸福生活就过不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