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作者: 刘文涛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3-06-21 10:09:0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会见现场。记者 李洲 摄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甲热·洛桑丹增、徐志涛、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参加会见。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王君正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互献哈达。记者 李洲 摄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会见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群众,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回藏考察调研和开展佛事活动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人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良好景象。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立足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切实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广大僧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自觉,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君正说,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是藏传佛教大活佛。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发挥好作用,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引导广大僧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政治方向,识大体、顾大局,引导广大僧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僧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真正把“五个有利于”的要求落到实处,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书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新篇章。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导广大僧尼自觉树立“三个意识”,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不断创新和深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使三个意识成为广大僧尼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广大僧尼增强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僧尼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藏传佛教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联系起来,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从严治教,树立藏传佛教良好形象,引导广大僧尼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守教规戒律,潜心研修佛法、精进学识、锤炼品德,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正心诚意、格物致知。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说,这次回藏考察调研,亲身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潜心修行,服务信众,努力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阐释、广泛讲解“三个意识”,爱国爱教、守法守戒,更好引导广大信众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