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在拉萨举行

作者: 刘文涛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3-06-16 09:52:0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徐乐江出席并讲话

6月15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在拉萨举行。这是活动现场。记者 李洲 摄

  6月15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徐乐江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王峻、多吉次珠出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主持。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西藏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援藏省市以及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系统、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援藏省市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光彩事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西藏所需、竭尽自身所能,盘活优势资源、深挖特色潜能,创新理念方法,务实推进产业援藏,精准实施公益项目,为西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区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君正指出,“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系统进一步加大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就业援藏、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公益援藏,鼓励支持企业和商会到西藏考察投资,深入推动“百企连百村”助边行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清洁能源、农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数字经济、通用航空、轻工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助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徐乐江指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西藏在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中的重要作用,深入领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西藏在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西藏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添砖加瓦;深刻认识西藏在兴边富民和稳边固边中的重要作用,为西藏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贡献力量。民营企业家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产业援藏、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精准实施公益项目、回应民生需求热点,探索创新理念做法、集中智慧力量做好援藏工作。对口援藏省市工商联、光彩会要把抓好“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项目落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注重实效,加强跟踪服务,探索建立健全援藏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援藏重点任务落实。

  产业项目、公益项目、助边行动代表,对口援藏省市工商联、光彩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举行了“百企连百村”助边行动签约仪式和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活动促成民营企业捐赠公益项目59个,捐赠金额6739万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