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林芝市调研时强调:深化模范区创建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林芝大地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5-15 10:28:0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5月7日至10日,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到林芝市调研,深入巴宜区鲁朗镇、林芝镇尼池拉康、嘎拉村、喇嘛岭寺,米林市米林机场、南伊乡琼林新村、米林镇红太阳科技示范农场,林芝市城市规划馆,工布江达县拉如寺等,实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稳政治方向、扛实使命责任,凝心聚力促进林芝市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方面走在全区前列,促进林芝市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

  嘎玛泽登在巴宜区鲁朗镇调研。

  8日上午,嘎玛泽登来到鲁朗镇鲁朗知青点参观,了解当年知识青年下乡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工同劳、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故事。他指出,鲁朗是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的地方,鲁朗农场就是当年十八军战士落实党中央“进军西藏,不吃地方”号召开辟的。知青点作为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是这段革命历史的见证。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好知青点在激励当代青年奋进新的征程、砥砺团结奋斗方面的作用,更好地赓续精神血脉、加强民族团结、建功新的时代。

  嘎玛泽登在巴宜区鲁朗镇前往全国援藏展览馆参观。

  嘎玛泽登来到全国援藏展览馆,逐一察看各对口支援省市展厅,感念党中央关怀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光辉历程,感受全国援藏感人事迹,感恩党的似海恩情和全国援藏如山情义,感悟援藏精神背后的精神力量。嘎玛泽登指出,援藏精神铸就民族团结进步丰碑,闪耀着党的民族政策的万丈光芒。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常盛。

  嘎玛泽登在巴宜区林芝镇尼池拉康调研。

  下午,嘎玛泽登来到林芝镇尼池拉康,考察寺庙 “三个意识”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情况,并参观了该寺庙收集的有关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物展览室。嘎玛泽登肯定了该寺长期以来注意收集体现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各类文物,利用文物承载的史实和民族团结印证,教育僧俗信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做法。他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僧人安身立命之本,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参加“三个意识”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

  嘎玛泽登在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参观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参观。

  嘎拉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视察西藏时来到的地方。嘎玛泽登在嘎拉村参观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追寻领袖足迹、聆听领袖教诲,听取该村“支部引领、民族融合、乡村振兴、和谐发展”的成功经验。他强调,嘎拉村要永远牢记领袖嘱托,颂好党的恩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始终走在前列、成为典范。

  9日上午,嘎玛泽登来到米林机场调研,与机场负责人等交流交谈,听取近年来林芝机场客流量等情况介绍,他勉励机场工作人员加强管理、搞好服务,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贡献。

  嘎玛泽登在米林市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新村考察调研。

  离开米林机场,嘎玛泽登来到米林市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新村考察调研“五共五固”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红色小牧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守土戍边精神。该小牧屋场景展示了民族团结、军地共建、守土固边的历史传承。嘎玛泽登勉励南伊乡党员干部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建我琼林、守我国门,做好“五共五固”工作,开展反蚕食斗争,共建美丽家园、同固神圣国门。

  嘎玛泽登在米林市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调研。

  米林市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创办于2012年,是集灵芝、天麻等藏药材育种、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家庭农场。该企业负责人尼玛2021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嘎玛泽登来到这里考察特色产业助增收和民族团结进步进民营企业的情况。他勉励该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强边兴边,努力做大做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富裕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林芝市城市规划馆于2019年建成,以城市发展为主线,全方位展现林芝的历史演变进程和突出建设成就,生动展示林芝“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了解林芝城市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嘎玛泽登在这里参观考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科学规划的重要指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嘎玛泽登与林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9日下午,嘎玛泽登与林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嘎玛泽登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和林芝市委的领导下,林芝市统战民宗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使命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心聚力,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促进林芝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走在全区前列,促进林芝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发挥了统战优势、担当了统战职责。

  嘎玛泽登强调,统一战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使命光荣,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明确方位、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砥砺担当,落实到位、奋发有为,在反对分裂、勇于斗争上强担当,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善作为,在强化引领、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建设凝心聚力。一要把稳政治方向,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扛实使命责任,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凝心聚力,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境外藏胞工作,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三要增强斗争本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围绕打赢将来关键斗争,持续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全局性主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四要提升落实能力,大兴调查研究,着力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加长板、树样板工作,做好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年”转作风抓落实的工作。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狠抓政治、能力、素质、作风建设,打造忠诚担当、为民务实、高效精干、风清气正的统战部门。

  嘎玛泽登在巴宜区布久乡寺管会(喇嘛岭寺)查阅“三个意识”教育档案。

  10日上午,嘎玛泽登先后来到巴宜区喇嘛岭寺和工布江达县拉如寺,调研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和寺庙片区管理等工作。嘎玛泽登详细了解寺庙管委会的基本情况,了解寺庙“三个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使用情况,实地查看寺管会工作建档和僧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做好教育转段工作等作了具体指导。

  嘎玛泽登在工布江达县拉如寺学习室调研。

  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等陪同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