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调研“三个意识”教育、考察教学情况时强调 铭记历史 感恩前行 深化“三个意识”教育 建设一流佛学院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3-29 15:08:05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3月28日下午,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前往西藏佛学院,看望慰问全校干部职工、经师学员,实地考察佛学院教学情况,调研“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情况,听取“铭记历史感党恩 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意识”教育成果汇报,与西藏佛学院经师学员和干部职工共同庆祝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纪念日。

  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陪同调研并主持“三个意识”教育成果汇报会。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亲切看望经师和少年活佛班学员等,现场查看住宿生活学习情况。“三个意识”教育成果汇报会上,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吴永祥作了汇报,6位经师学员代表作发言,从参加“三个意识”教育和自身学修成长经历,谈切身感受、抒爱国情怀,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会议并讲话。

  嘎玛泽登指出,“三个意识”教育开展以来,西藏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制定具体方案,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三个意识”教育进大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西藏佛学院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经师学员一道,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推进“三个意识”教育走实走深走心,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佛学院。

  嘎玛泽登看望西藏佛学院经师。

  嘎玛泽登指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要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今天和更加光明的明天,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如山厚爱和似海深情,真正懂得“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心跟谁走”的道理,真正从内心深处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嘎玛泽登看望少年活佛班学员。

  嘎玛泽登强调,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王君正书记和十届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现实需要。树牢“三个意识”是一个僧尼的安身立命之本,是明辨是非的基础。要积极参加“三个意识”教育,主动融入伟大时代。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四条标准”要求,在爱国爱教、崇尚和谐上作楷模,在修身立德、提高修为上作示范,在遵守法律、严守戒律上作表率,在护国利民、维护稳定上作贡献。

  座谈会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知行合一才能服务信众,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五个优良传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尼”。要在政治上旗帜鲜明,把忠诚拥戴信赖捍卫人民领袖作为最高政治准则,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最大的政治实践,把做合格的公民、合格的僧尼作为最基本的政治品行。要在反分裂斗争上坚定坚决,毫不动摇坚持中央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定性,毫不动摇坚持中央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勇于同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作斗争,成为构建寺庙和谐的主体力量,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依靠力量。要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身体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促进藏传佛教顺应时代发展主动变革、健康传承,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践行者、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要在学修上勤奋刻苦,广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精进学修,切实提升宗教造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宗教上的学问人、持戒上的规矩人。要在品行上树立标杆,秉持以戒为师,全面从严治教,克己慎行,正己化人,自觉接受教内外监督,坚决反对追名逐利、贪图享受,维护藏传佛教清净庄严、淡泊名利的良好形象,不辜负信教群众的期望。

  经师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嘎玛泽登强调,锚定方向才能行稳致远,要始终如一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奋斗。要始终坚守办学初心和办学方针、坚定奋斗目标,抓牢“三个意识”教育,把准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完善“三级学衔”制度,落实从严治校,在建设一流佛学院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