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昌都市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47:14来源: 昌都发布
打印
T+
T-

  近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率自治区赴昌都市包保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昌都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卡若区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昌都市看守所、互惠互利超市等地,督导检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明英一同督导。

  嘎玛泽登强调,昌都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嘎玛泽登一行在卡若区特困人员供养中心察看门岗值班等情况

  嘎玛泽登指出,昌都市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福利院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特殊场所,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和外来物品及周边环境消杀、出入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关口、阻断疫情传染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每一名老人、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嘎玛泽登一行在昌都市看守所详细了解该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对全体干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表示感谢。

  嘎玛泽登指出,看守所是人员相对密集区域,也是特殊区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严格监所全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卫健、医院等单位协调配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加强干警自身防护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抓好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工作,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零感染”。

嘎玛泽登一行在互惠互利超市督导检查

  昌都市自12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超市、药房等民生服务场所有序开放,互惠互利超市作为主城区较大的超市,已恢复往日的营业状态。嘎玛泽登一行一边查看顾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一边询问了解米面油、肉蛋奶、鲜果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情况。

  嘎玛泽登强调,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消毒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及时拓展供应渠道,确保民生市场供应充足、价稳物丰,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让消费者安全、放心。

  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雨雷一同督导检查。

 


  摄影:群旦次仁  审核: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