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作者: 张黎黎 赵书彬发布时间: 2022-08-31 11:14:1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调度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

  强化问题导向 着力补齐短板

  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830190610.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多数地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各地市社会面清零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区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社会面清零基础还不牢固,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面临的形势不是简单了而是更加复杂了,面对的任务不是变轻了而是更加繁重了。全面实现动态清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还需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任何细节的疏漏、任何环节的失守,都可能造成疫情反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越是疫情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如履薄冰,在工作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扎实巩固现有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君正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协同作战,以更高标准主动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压实防外溢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要求,严把出藏关口,凡出藏人员在“三天两检”阴性证明基础上加做抗原检测,坚决阻断疫情向外省市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向外省市外溢。各地市要加强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分工协作,坚决避免各自为政,不以局部利益牺牲全局利益,切实用疫情防控成果为实现全区“动态清零”目标作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尽快扑灭疫情。科学分类分级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按照“因地制宜、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分片歼灭”策略,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科学划定和管控风险区,优化核酸检测方案,分区分类开展流调溯源,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集中力量攻克重点区域,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动态清零“双零”目标,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市要把没有清零的地方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更加迅速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进行拔点攻坚;低风险地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继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疫情重点街道社区、重点场所落实好静态管理措施,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推动“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把网格划到单元、划到楼道,把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做到位,避免“大而化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把党员分布在网格中,把服务进驻在网格上,把问题解决在网格内,切实做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有效解决群众困难。始终把医疗救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对无症状感染者积极开展早期干预和治疗,对重症和危重症全力救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让就医群众出得了小区的门、进得了医院的门,解决好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顺应群众需求和愿望,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管控方式,制定动态清零时间表、路线图,有序解除封控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看待问题,深入细致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认真细致做好封控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以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到日常、做到基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深入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强化社会面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凝聚抗疫正能量。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区防疫工作大局作贡献。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和人才,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关心爱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真情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保地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和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