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 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 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 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5-29 09:28:54来源: 西藏佛学院“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办
打印
T+
T-

  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5月27日,西藏佛学院举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主席、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主持。

  5月27日,西藏佛学院举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参悟透、领会准、理解好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通过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活动并讲话。

  嘎玛泽登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西藏佛学院作为宗教院校的自身特点,充分发挥高僧大德和专家学者云集的优势,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积极推动“三个意识”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与学院思想政治课、公共文化课、佛学课日常教学深度融合,与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等日常教育有机结合,与教义教规阐释工作高效联动,与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有序衔接。要紧密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铸牢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等十个宣讲主题,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平台,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切实增强“三个意识”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要继续开展好活佛转世专题教育、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等活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把“三个意识”教育推向深入。

  嘎玛泽登要求,要积极探索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藏佛学院作为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的阵地、培养爱国爱教人才的阵地、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阵地、向全区各寺庙输送优秀僧才的阵地,应当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中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创新探索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积极向全区推广。希望各位经师、学员争当“学”的典型和“做”的楷模,争做爱国进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僧人,争做精进修学,推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好僧人,争做守法遵规、弘扬济世利民优良传统的好僧人,争做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僧人,为本寺庙僧尼做好表率。珍惜在佛学院教书育人和学习深造的机会,珍惜党和政府为大家创造的良好条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身边的宗教界人士宣传、宣讲“三个意识”教育,努力将爱国情感和爱国觉悟化作报国之行。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田,区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次仁,佛协西藏分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洛桑,西藏佛学院领导,全体干部职工、经师、僧尼学员近1200人参加活动。

  西藏佛学院经师、少年活佛学员、僧尼学员代表分别就如何积极主动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三个意识”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践行“四条标准”相结合,自觉增强“三个意识”,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爱国守法、敢于担当的好僧尼。

  为充分表达西藏佛学院干部职工、经师和僧尼学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号召的行动热情,积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国家情怀和公民担当,全院干部职工、经师和僧尼学员在启动仪式上为“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踊跃捐款8.8万元,并进行了千人签名活动。

 


  摄影:扎西旺堆 索朗多吉 旦增次仁

  编辑:次仁卓嘎 陈建国

  审核:格桑旺堆 格桑雍西 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