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调研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断增强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05-21 10:01:2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18日至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8个县区,就粮食安全、边境口岸建设及疫情防控、特色产业、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严金海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调研中,严金海3次随机入户,详细询问群众种植效益、家庭收入等,实地察看拉孜县桑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情况。他强调,产量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指标。合作社要带头科学种地,带动群众改变老思维、老办法,提高种粮积极性;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粮食稳产、增产、高产。要加强拉洛水利流量、水质论证,充分利用好流到“家门口”的水资源。在日喀则国家粮食储备库,严金海指出,粮食储备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当好“保管员”,加强监管,确保储备粮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快、用得上。要结合实际,做好试验,着力延长储备时间,降低成本。

  严金海来到樟木镇,亲切看望了边防官兵、护边员、海关一线工作人员、口岸医务工作者,调研疫情防控、货运通关、边境管控等。他指出,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口岸一线值守人员。要邀请国内最顶尖的地质专家进行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在拉孜村藏刀专业合作社、仁布县达热瓦青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严金海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指出,传统手工艺深藏“活文化”,要传承好、发展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要依托现代工艺、促进产业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特色产业提档次、上规模、创品牌。他一再叮嘱相关人员,发展产业需要龙头企业,要重点扶持好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企业。

  调研“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时,严金海要求,要以“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契机,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种植沙棘、药材等经济林,切实做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严金海还察看了机场建设进度,指出,要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机场如期建成运营。

  严金海调研南木林县热拉雍仲林寺时,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努力在全区宗教界作出表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