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自治区统战系统“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着力打造学习型政治机关 推进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2-04-25 18:46:41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打印
T+
T-

  4月25日,自治区统战系统“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动员会在区党委统战部爱国人士之家召开。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激发读书热情,增强学习自觉,推动学习型政治机关建设,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会议。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念东主持会议。

  4月25日,自治区统战系统“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动员会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读书是统战干部的基本功。开展读书活动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担当使命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克服本领恐慌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学习型机关的必然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区统战系统干部要下更大的气力,花更多的功夫,有目的地读书、读更多有益的书,坚持在读书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

  4月25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并讲话。

  嘎玛泽登强调,开展读书活动要提高认识、自我加压,突出重点、系统学习,讲究方法、确保效果。要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淬炼党性、锤炼作风、历练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吃透政策、精准掌握、灵活运用,加强专业学习通晓历史、认知宗教、读懂西藏,通过读书促进统战干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素质能力。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读书贵在恒和勤,要久久为功、日日做功;读书贵在精和深,要熟读经典、融会贯通;读书贵在思和悟,要好学善问、提升能力;读书贵在用和行,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要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勤于学、敏于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境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要求,开展“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常态推进、长效落实。要统筹科学安排、健全学习制度、创新载体形式、严格考核考评、形成浓厚氛围。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单位为基础,以支部为阵地,坚持领导带头、制度推动、相互帮助、考核激励,做到真读、真学、真思、真用,不断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

  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区民委、宗教局、工商联,佛协西藏分会,以及西藏佛学院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摄影:索朗才仁  审核: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