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积极主动培育新兴产业 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4-24 10:43: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调研我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

  积极主动培育新兴产业

  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3191016.jpg

  图为王君正在调研中深入了解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听取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通用航空工作情况汇报,并到拉萨雪鹰通用航空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科学研究谋划,积极主动培育新兴产业,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建设,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认真观看展板,详细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我区“十四五”通用航空产业规划情况。拉萨雪鹰通用航空公司主要开展紧急救援、医疗救护、环境保护、空中观光、短途运输等通航业务,首批培养了16名藏族商照飞行员、8名机务维修人员。王君正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王君正说,作为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你们是全区人民的骄傲。希望大家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安全圆满完成每一次飞行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我区实际,统筹推进新兴产业培育、交通基础设施和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微信图片_20220423191036.jpg

  图为王君正与我区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亲切交流。记者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西藏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心账、政治账。要落实落细中央支持西藏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把国家支持西藏的各项举措有效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以通用航空产业建设为突破口,着力解决交通瓶颈制约问题,夯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年年见成效,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突出产业重点,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西藏特色优质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要以长远眼光、科学态度、务实精神,扎实做好包括通用航空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资、市场运作,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我区通用航空事业等新兴产业发展。要强化航空应急救援建设,用好现有资源,统筹长远发展,鼓励通航企业建设专业航空应急队伍,加强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努力构建应急反应灵敏、功能结构合理、力量规模适度、各方积极参与的航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更好发挥通用航空在森林消防、防火救灾、紧急救援、医疗救护、飞播造林等方面的作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提高业务素质,科学规范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安全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渠道强化专业人才和技术专家培养,不断优化管理人才队伍,特别是加大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为我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张洪波参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