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调研时强调 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全面推进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2-04-16 20:41:33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4月14日至15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到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西藏佛学院等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自治区副主席、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多吉次珠,区政协副主席、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陪同调研相关活动。

  4月14日,嘎玛泽登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嘎玛泽登指出,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形势新任务为西藏统一战线提出了新使命新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着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着力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大好局面,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

  4月14日,嘎玛泽登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4月14日,嘎玛泽登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嘎玛泽登在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学院建设情况,了解学员学习生活情况,并与院班子和教职工座谈。嘎玛泽登指出,近年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无论是学院建设,还是办学水平都实现了长足发展,规范化建设程度提高,作用发挥愈益明显,教学科研成果逐步显现,在西藏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体现。嘎玛泽登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社院姓社”、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坚持忠诚担当、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坚持统战特色、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正规化办学水平,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嘎玛泽登在自治区工商联调研。

  4月14日,嘎玛泽登在自治区工商联调研。

  嘎玛泽登在多吉次珠副主席和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念东等陪同下,参观了“民营企业之家”,了解了工商联建设相关情况,并与工商联班子座谈。嘎玛泽登指出,近年来,区工商联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进工商联和商协会改革发展,加强党建引领,服务民企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嘎玛泽登强调,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着眼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勇于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和内引外联的独特优势,凝聚思想共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工商联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4月15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调研。

  4月15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调研。

  嘎玛泽登在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和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田等陪同下,了解学院办学环境、办学条件,观摩课堂教学,并与佛学院班子、经师学员代表和少年活佛班学员座谈。嘎玛泽登指出,西藏佛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校、佛学立校、质量强校、改革兴校,牢固树立“政治过硬、教派不偏、显密结合、僧尼共学、教研并重”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三级学衔”体系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培养输送了一批批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学修并重的优秀僧才,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自治区党委恢复重建西藏佛学院是完全正确的,西藏佛学院建设发展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治理宗教的信心底气,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在藏传佛教传承发展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宗教和睦和顺、健康传承发展的大好局面。嘎玛泽登勉励在校学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教、精进学修,坚定不移反对分裂,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将“四条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嘎玛泽登十分重视办好少年活佛班,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在学少年活佛珍惜在校美好时光,深刻懂得自己佛位的继承是党和政府对上世活佛爱国爱教思想言行的肯定,同时要懂得佛位可以继承但学识品德和在信教群众中的威望不可能自然继承的道理,从小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严于律己、精进学业、追求进步、茁壮成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党同心同向,立志成为拥护党和政府、信教群众认可的爱国爱教、造诣精深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嘎玛泽登强调,西藏佛学院要在十年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树立更高目标,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好发展,立足深化宗教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佛学院、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政治建校落到教学管理各方面,把“三级学衔”作为学院建设立足点,把质量强校作为学院发展生命线,大力培养符合“四条标准”的藏传佛教僧尼,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4月15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调研。

  4月15日,嘎玛泽登在西藏佛学院调研。

  嘎玛泽登还就统战系统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和有关处室同志随同调研。

  摄影:索朗才仁  审核: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