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3-28 09:54:1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327185825.jpg

  这是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件大事”,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这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必然要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团结统一的具体实践;是科学把握西藏阶段性特征,不断解决西藏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重要抓手;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具体举措,事关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全局。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区落实“四件大事”、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工作扎实推进。各专项组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立即行动、认真谋划、深入推进,制定了可量化、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实施精细、思路具体清晰、责任明确细化、推动迅速有力的良好局面。

  王君正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专项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抓好“四件大事”、创建“三区一高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始终以人民立场为根本立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标准,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为根本前提,以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充分调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性,汇聚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坚持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推动、具体指导、督查评估、总结反馈,都要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找准目标任务,把本职工作与创建工作一体推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确定的重大工作部署,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破解难题。

  要强化统筹融合。强化全区“一盘棋”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突出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坚持“统分结合”,以辩证思维分析全局,以系统方法谋划全局,既要避免整体任务一分了之、各自为战,又要杜绝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做到以“分”明确责任、以“统”形成合力。坚持重点突破,分清主次、抓住关键,以典型引路推动全面工作。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自我加压、时不我待,采取有力措施,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销号、一桩一桩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包保”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及时调度,加强汇报衔接,抓好重大事项落地。各专项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会商、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抓两头带中间”,对表现突出的通报表扬,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为自觉、工作自觉,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