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在全区引发热烈反响 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发布时间: 2022-02-12 10:16: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月9日,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强化使命担当,锚定民族工作新目标,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勇希望小学校长唐素芳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我们必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为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而努力,为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贡献。”

  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在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寺驻寺的杨聪,是阿里边境管理支队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学习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内容后,杨聪表示:“我们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有效地把宗教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结合起来,形成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不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齐心协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仁秀丽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努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听了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统战工作人员,在深受教育的同时,也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好统一战线对民族工作的牵头作用,更加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堆龙德庆区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上一层楼打下坚实的基础。”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次仁告诉记者。

  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说:“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要内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2018年墨脱通公路后,学校的汉族老师也越来越多,不同民族的学生和老师,在一个大家庭里和谐地生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使师生更加爱国、爱党、爱学校。”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强调,要深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出生于青海的杨明会,1997年来到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与达则村藏族姑娘结为夫妻,朴实勤劳、注重团结的杨明会,是为群众默默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在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全村的“当家人”。杨明会表示:“我们将以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打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建立更加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的现实需求,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我们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今后在服务群众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重要要求,利用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民族之家等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米林县里龙乡党委书记蒙少杰说道。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