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忠诚担当历史使命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1 18:05:07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嘎玛泽登在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忠诚担当历史使命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上午,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多吉次珠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嘎玛泽登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统战系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凝聚感恩奋进力量,紧抓中央“七次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大局,推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思想政治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感恩奋进中进一步开创,反分裂斗争基础在掌握主动中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团结进步中进一步铸牢,藏传佛教中国化在综合治理中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发挥独特优势中进一步完善,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在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增强。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统一战线要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着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着力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这个大局,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各族各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应对重大政治斗争,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强化创建目标,突出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培育激发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内生动能;强化“导”的方法,突出依法治理攻坚克难,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强化服务引导,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建设,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着力加强统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促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嘎玛泽登强调,做好今年的全区统战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忠诚担当历史使命,强化引领携手前行,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理论武装实现新提升,推动统一战线汇聚新力量,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得到新巩固,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取得新进展,推动民营经济迸发新活力,推进各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展现新作为,推进我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场一角。

  嘎玛泽登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主线主纲,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的协调实施者,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推动者,做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的积极建设者,做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模范践行者,当好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排头兵”“领头雁”,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中奋勇当先、勇挑重担。

  嘎玛泽登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八个抓落实”的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持提升能力强素质、推进工作讲方法、激励担当靠制度、督导落实抓责任、队伍建设看作风,不断增强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会场一角。

  多吉次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嘎玛泽登常委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全面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掷地有声地落到实处,有力服务和促进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民委委员单位、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地)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副书记、副市长(副专员),各市(地)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宗教局(民宗局)长、工商联主席;重点寺庙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宗教工作重点县(区)委统战部长;西藏佛学院分院书记,以及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区宗教局、区工商联、佛协西藏分会、西藏佛学院县处级干部。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