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1-09 15:06: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1.jpg

  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记者 李洲 摄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各族群众共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成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带头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研究和推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作出榜样和示范。

  王君正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学史力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重要贺信、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