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1-12-09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自治区党委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专题会,听取《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嘎玛泽登出席会议。

  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巩固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民族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

  庄严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吃透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突出民族工作在西藏工作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地位,与抓好“四件大事”相贯通,与民族工作政策落实相衔接,坚持历史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节点,把各项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完善评比考核体系,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