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出席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1-09-23 15:09:4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勇于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根据区党委安排,17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院长庄严出席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牢记殷殷嘱托、勇于担当作为,以治藏稳藏兴藏的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在认真聆听5位学员的交流发言后,庄严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提出4方面的要求。

  一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着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快边境地区建设上开新局、谱新篇。

  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要在反分裂斗争上立场坚定,在巩固边防安全上行动坚决,在党性要求上严守底线,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发展,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更好担负起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紧紧抓住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处理民族事务,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坚决做到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