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47:50来源: 文/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图/信息中心
打印
T+
T-

  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8月2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普布次仁和指导组成员梁刚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对照检查。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旦科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并从党的历史和西藏历史出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锤炼党性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作了发言。旦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贯百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成果,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尺,必须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

  会议现场。

  第一,筑牢信仰之基,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守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用信念的力量挺起脊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第二,把稳思想之舵,提高理论水平。要把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提升理论素养,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要从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自觉在这一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实践之能。

  第三,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把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党在西藏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中涵养信念情操,从应对重大政治斗争、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全局性主动中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事业,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

  第四,卯足干事之劲,强化担当作为。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在牢固树立新理念、自觉融入新格局、积极肩负新使命上担当作为,在应对重大政治斗争、促进西藏长治久安、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在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础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上见功见效。要大力弘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争做时代先锋、发挥表率作用。

  第五,熔铸党性之魂,淬炼初心使命。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强化纪律意识、培养过硬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始,不断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以律己的品德,使自身党性更加纯粹、立场更加坚定,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明白者”、工作上的“实干者”、廉洁上的“自重者”。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