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座谈会举行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1-03-29 10:25:3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安排部署,28日,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为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表示深切缅怀,向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热爱、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例证,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是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在西藏的生动体现。

  庄严强调,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实;毫不动摇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毫不动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生态安全屏障;毫不动摇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座谈会上,翻身农奴代表多吉和各族各界代表格桑旺久、汪梓彤、强俄巴·次央、巴旦巴沃从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出发,深刻批判了旧西藏的黑暗残酷和腐朽没落,深入揭批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热情讴歌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巨变和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维色、甲热·洛桑丹增、索朗仁增、赵志刚、闫贵军出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