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巴青、丁青县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辅导报告时强调:把握核心要义,做到“五个紧密结合”,切实把“七次会”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47:25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巴青县宣讲现场。

  10月27日、28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分别在那曲市巴青县、昌都市丁青县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辅导报告,两县共有县直机关干部、公安干警、驻寺驻村干部和武警官兵6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在丁青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旦科充分肯定了巴青和丁青两县在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两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巴青县宣讲会场一角。

  旦科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思想和科学方法,使之内化为做好工作的素质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忠诚履职尽责上见行动,以“七次会”确定的各项战略举措的落实落地推动两县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一是深刻领会治藏方略的科学性。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要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继承与创新的辩证关系,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充分认识维护稳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在西藏稳定是基石、是硬道理,发展是总目标,要对发展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要通过发展来凝聚人心,使全区各族人民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三是更加突出实践举措的针对性。“七次会”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回答了在新时代如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大课题,全面提出了富有战略性、长远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支持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落实好这些重大举措,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和西藏具体实际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四是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中求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西藏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是我们党的西藏工作慎重稳进工作方针在新时代的坚持和发展,是我们推进治边稳藏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其本质要求就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稳”和“进”的辩证关系,在“稳”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进”的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

  丁青县宣讲会场一角。

  旦科要求,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做到“五个紧密结合”。一是紧密结合深入学习新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二是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牢牢掌握全局性主动。要立足反分裂斗争,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战斗警戒,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反分裂斗争,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要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干部、驻村驻寺人员、“双联户”、便民警务站的积极作用,筑牢社会治理的人民防线。三是紧密结合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领导权。要充分认识到宗教工作对基层维护稳定的基础性作用,寺庙管理在反分裂斗争中的关键性作用,僧尼教育管理对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决定性作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是确保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重大举措,是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根本途径。四是紧密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科学谋划、有效衔接、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脱贫攻坚形成的组织指挥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基层组织体系和全社会参与机制稳定,完善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扶志扶智,持续改善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现代文明和今生幸福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是紧密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工作都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去落实,确保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七次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