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完成那曲社会和佛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7 16:20:0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8月11日至25日在那曲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期间,班禅先后走访嘉黎县娘亚牦牛养殖基地、嘉黎县藏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和独俊大峡谷、布囊沟等地,就特色产业建设、脱贫攻坚成效、藏医药保护发展、生态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班禅在巴青县考察约雄冰川生态环境。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娘亚牦牛是嘉黎县独有的牧业特色品牌,近年来当地以“公司+基地+合作社+牧户”合作方式,将畜牧业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娘亚牦牛良种繁育和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娘亚牦牛养殖基地,班禅走进原种场、“万亩千畜”标准化养殖基地、加工车间和销售门店,认真了解项目经营效益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对娘亚牦牛在科研养殖和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项目运营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推进高标准科学养殖,更好造福牧民群众。

  班禅考察调研嘉黎县娘亚牦牛养殖基地。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在嘉黎县藏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班禅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当地藏医药文化保护传承、藏医药人才培养和特色藏药研发等情况。班禅说,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握导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承担起传承创新发展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努力为藏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班禅在巴青县“赤堆东雄”黑帐篷内体验藏北游牧文化。记者 格桑吉美 摄

  调研中,班禅由衷赞叹家乡日新月异的喜人巨变。他说,坐床以来第三次回到家乡开展活动并走亲访友,体会着家乡人民生产生活水平的巨大改善和提升,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看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努力建设幸福家园的累累硕果。我们各族各界要饮水思源、向上向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征程中发挥自身作用,共同巩固和维护好眼前欣欣向荣、团结有序、繁荣发展的巨大成果,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班禅在那曲朝拜礼佛。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在那曲期间,班禅在嘉黎县达孜寺,比如县瓦塘寺、热登寺、达姆寺、白嘎寺,索县赞丹寺、荣布热登寺开展佛事活动,并参访巴青县巴仓寺,为各寺僧众讲经说法、传授灌顶、摸顶赐福。

  班禅在拉萨考察调研企业助力精准脱贫情况。记者 格桑吉美 摄

  班禅是在结束拉萨各项社会和佛事活动后乘坐火车抵达那曲的。在拉萨期间,班禅在尼木县乳巴寺开展佛事活动,并先后前往尼木县吞巴镇藏香制作传统水磨长廊和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自治区领导孟晓林、萨龙·平拉、索朗仁增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