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8-19 08:54: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万里高原今胜昔,甲子重开树丰碑。8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自治区领导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陪同参观。

  走进展馆,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见证了西藏与祖国的关系史,鲜明地对比了旧西藏的苦和新西藏的甜,述说着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昭示着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将映照在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前进道路上。

  班禅在一件件展品前仔细观看、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一个个历史丰碑。观展中,班禅久久驻足在英国侵略西藏展板前,并点开观看了多媒体设备上“英军侵略西藏”的视频资料。

  看着近代以来随着帝国主义不断入侵中国,西藏也遭到了帝国主义蹂躏,班禅神情凝重,认真观看,感怀着西藏“换了人间”的历史变迁。

  今年班禅进藏开展佛事和社会活动,正值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班禅进藏伊始就表明,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回到家乡,是感受党的政策在西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感受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机会。自己将努力与宗教界和信教群众深入接触、广泛交流,为更好地完成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奠定基础。

  班禅在佛事和社会活动等诸多场合多次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60年前的民主改革就没有今天西藏的发展进步,也不会有藏传佛教今天的清净修行、正本清源、佛事和顺的局面。民主改革之后,广大农奴翻身得解放、当家作主,终于有了人身自由,能够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藏传佛教不再是政治工具,而是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群体。从藏传佛教上百年近千年的传承历史中看,这60年的发展变化对藏传佛教意义深远。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一定要深刻认识西藏的发展离不开共产党领导,为了更加光明的前途更要拥护党的领导,共同创造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