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30:36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6月13日,区党委统战部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张献生作专题辅导授课。讲座由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庆军主持。

  近四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会上,张献生从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的关系、增强对我国政党制度的自信和效能、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才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及调查研究、文稿起草和统战理论创新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权威的阐释。专题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操作性,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认为,宣讲报告旁征博引、形象生动、脉络清晰,将新中国成立70年和西藏民主改革以60年的重大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任务、重要历史经验、重要历史教训娓娓道来,极富激情,讲出了初心、讲出了信心、讲出了决心。整场报告带领大家穿越并走进历史,体会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和新时代统战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经济意义、社会意义。专题报告紧密结合西藏区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具体调研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基本过程和实践感悟,内容丰富、语言朴实、说理透彻、分析精辟,有助于统战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做调查研究实践与感悟的认识理解,进一步理清做好统战理论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思路举措,对做好新时期统战调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区第6期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聆听讲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