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发布时间: 2018-12-09 09:51:2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庄严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维稳工作时强调

着力在“导”上下功夫 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按照区党委第79次常委会议安排,12月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来到甘丹寺、色拉寺和哲蚌寺,看望慰问值班值勤人员、寺庙僧人和驻寺干部,并就维稳安保、消防安全和创新寺庙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甘丹寺由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亲自创建,在各大寺庙和信教群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庄严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寺庙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寺管会主任巴桑次仁告诉庄严,甘丹寺一贯就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僧众们都十分感党恩,一定会做爱国爱教的合格僧人。庄严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广大僧人要以宗喀巴大师和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庄严一行还来到色拉寺,考察色拉寺措钦大殿、寺庙阅览室。当了解到驻寺干部经常深入到僧众中与僧人打交道、交朋友,了解僧人的所思所盼,与僧人交心谈心,已经与在寺僧人建立起了“亲如一家”的关系,庄严十分欣慰。他要求广大驻寺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关怀,扎实推进“六个一”“九有”等工作,使广大僧尼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解,发自内心地拥护党和政府。同时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我区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在哲蚌寺,庄严边走边看,详细察看、了解寺庙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并与驻寺干部、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亲切交流。他要求,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除人防、物防、技防外,还要加强广大僧人消防知识的宣传,让人人身上有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调研中,庄严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呈现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和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以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为底线,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要严格宗教管理,坚守政策法规红线。二要加强寺庙僧尼管理,开展好法律知识进寺庙活动,在广大僧尼中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意识,做守法公民。三要加强社会流动从事宗教人员管理,维护正常宗教秩序。四要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加强预案应急管理,提高应对突发情况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