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二)

发布时间: 2021-06-17 09:43:3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山南市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充分;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工作不够到位;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不够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不够牢,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不够好,强边固边工作还有不小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格,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抓得不牢,纠治“四风”盯得不紧。三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党建工作有短板。四是中央3次巡视和区党委上次巡视等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市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市纪委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有弱项,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方面有短板,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措施不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够扎实,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发生。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不实。四是整改推进不够有力,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有偏差,长效机制建立不全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维护稳定工作有弱项,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不到位。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部分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力,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党建工作虚化。四是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深入,推动成办医院改扩建力度不够;促进西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议不多;对下属国有企业公司改制工作、对如何高质量满足西藏干部职工在成都政务联络及服务保障等方面新需要研究不够;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主动作为不够,推进干休所改革没有破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党组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考核不够到位;党组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关注不够,纠治“四风”问题不够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班子建设不强,班子成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激励干部担当不足。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服务西藏工作大局力度不够,对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京办要“加强服务群众”的要求落实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履行核心职能作用不够全面,重服务保障、轻全面履职。协助自治区有关部门与国家部委衔接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争取工作力度不够,自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抓得不实,所属企业存在廉政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作风建设有差距。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干部队伍建设距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浮于表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不强,制度建设不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作风求真务实不够。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四是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