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一)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09:1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教育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及时,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发力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乏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能力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是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与新时代新任务不相适应,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四是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地勘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履行地勘核心职能不充分,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警示教育力度不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还需加强。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到位,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推动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干部担当作为不到位。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有落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有缺陷,深化改革部署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缺位,推进作风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不扎实。四是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问题整改不到位,边改边犯现象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民政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推进深化改革不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意识不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严,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到位,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抓得不严。四是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整改监督不够有力,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发现区水利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不够有力,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弱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党建等工作不规范。四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认真,缺乏长效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