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二)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1-03-02 10:17: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一、巡视发现自治区政协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有落差,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压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未有效制止。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真改实改未落实。

  二、巡视发现西藏日报社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精神不够深入,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导向作用不够,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有压差,“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对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三、巡视发现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系统性不够,掌握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够牢固,统筹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和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够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滞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四、巡视发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差距,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精神文明建设缺乏有力抓手,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缓慢,抓宣传阵地建设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够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对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存在整改推进缓慢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五、巡视发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不实。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压力传导不够,机关纪委履职不够积极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作风建设不扎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有欠缺,干部担当作为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有差距,上次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