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地区有关问题情况(一)

发布时间: 2020-08-10 11:04:2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西藏纪检监察网集中公布了接受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的21个地区的巡视反馈情况。

  接受巡视的21个地区是:拉萨市、城关区、当雄县、达孜区、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堆龙德庆区、曲水县、尼木县、康马县、亚东县、错那县、加查县、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波密县、丁青县、类乌齐县、比如县、噶尔县。本报从8月9日起,分4次对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地区有关问题情况进行公开。

  巡视发现拉萨市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不够有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紧密,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城市病”日渐凸显。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压差。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未除。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温差,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不够有力。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虚化现象。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有偏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城关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有偏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没有压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两个责任”落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完善,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避重就轻、敷衍应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当雄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市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偏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县纪委监督能力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整治“四风”不彻底,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的建设基础薄弱,干部担当意识不强。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达孜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后续工作不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建虚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主动担当意识差,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四是对中央环保督导组、上轮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整改落实打折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林周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党的领导弱化,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不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欠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厉行节约、整治违规发放津贴、基层减负决策部署不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实,县委班子管大局决策落实不力,党建工作浮于表面,干部作风不实。四是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浮于表面,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墨竹工卡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偏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明显,对反分裂斗争形势认识不足,扶贫产业项目调研论证不足、监管不力,效益发挥不明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县乡纪委“三转”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和标准不严,拴心留人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四是对上级巡视、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堆龙德庆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区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欠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曲水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偏差。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足,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政策不力,机构改革推进迟缓,对县属国有企业监管缺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廉洁风险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突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和干部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督查工作浮在表面,长效机制不健全,坚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尼木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效果不明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欠缺,对乡(镇)扫黑除恶工作指导监督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压差。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减负措施不力,项目审批不严谨,违规出借财政资金。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