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三)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58: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共派出12个巡视组,对拉萨市和城关区等20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矛盾焦点比较突出,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及时移交被巡视地区整改。截至5月29日,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移交的第二批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如下:

  事项一:比如县香曲乡努玛村饮用水塔因冬天天气恶劣导致蓄水池结冰、砂石堵住给水管道,截至目前无法供水,村民存在吃水难问题。

  整改情况:比如县水利局前往努玛村实地勘察,发现该村因蓄水池破损,导致季节性供水困难,现已将该村饮水工程纳入公益性水利工程养护方案,预计投入资金700万元,与全县其他9个饮水点维护工程共同招投标,并统一进行维修。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由于努玛村饮水工程蓄水池在半山腰上,维修机械无法进入,只能依靠人工进行维修,预计于6月10日前维修完成。

  事项二:比如县从国道G558进入达塘乡人民政府的路口处于弯道,属事故多发路段,又无减速带等相关安全措施,安全隐患较大。为此,乡政府曾向交通部门反映过,但未得到解决。

  整改情况:经核实,国道G558(达塘乡政府三岔路口段)属弯道路段,双向行车视野不佳,人、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因该路段是国道,对减速带设置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县交通运输局已就设置减速带事宜与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和比如县公路段沟通协调,函请比如县公路段按程序报批,待批准后由比如县公路段建设该路段减速带。

  事项三:比如县香曲乡老电站水泥桥年久失修、超龄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当地政府已在老电站水泥桥附近修建新桥,但农牧民群众习惯从老电站水泥桥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当地政府已封堵该桥,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并引导农牧民群众从新桥通行,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事项四:比如县茶曲乡拉沃村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拖欠村民工资达3年以上,截至目前仍未结算工资。

  整改情况:茶曲乡拉沃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目前已按项目进度进行足额拨付(拨付进度为85%),但施工单位仍拖欠11名民工工资36325元、材料费(砂石料)89100元。为及时化解矛盾,施工单位与县人民政府协商,从剩余15%工程款中先行借支125425元支付工资和材料费。目前,已由县人社局代发完毕。

  事项五:干部群众反映比如县城部分道路坑洼沟壑多,来往车辆和行人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5月15日-16日,比如县住建局联合县城管局对城区道路坑洼沟壑进行全面整改。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比如南路、宁波路、占嘎尔路、吉扎路、色空路5条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坑洼沟壑、道路横切面断裂低洼路段进行标记。二是做好道路平整作业。出动装载机3辆、运输车运送砂石30余车次,以在低洼路段填充砂石、夯实松土等方式对部分破损道路予以修复。同时,在新建市政道路完工之前,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市政道路进行巡逻、排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方便行人、车辆出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立行立改事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区党委巡视办一处,联系方式:6324163。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