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通报五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52:1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阿里地区财政局副局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策资金保障组副组长党觉在执行政策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党觉在担任阿里地区财政局副局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策资金保障组副组长期间,错误执行《西藏自治区政策性补助管理暂行办法》,致使所有在校生和新生儿未能享受政策性补助。同时,党觉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扶贫资金滞留问题。2019年5月,党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副镇长索朗次旦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至2016年,索朗次旦任曲水县曲水镇副镇长,负责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期间,将部分养老保险收缴情况原始资料丢失,后又未经核实,随意补登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导致曲水镇养老保险缴费本记录与人社局养老保险系统缴费记录出现13.6万元的差额,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索朗次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那曲市嘉黎县农牧科技服务站原站长次仁曲珍违规出售免费药品问题。2014年至2016年,次仁曲珍担任嘉黎县农牧科技服务站站长期间,县农牧科技服务站违规向群众出售应免费发放的药品,获利4万余元,致使群众利益受到损害。同时,次仁曲珍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9年3月,次仁曲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康扎村村委会主任巴桑旺堆违规买卖集体土地问题。2009年至2012年,巴桑旺堆非法买卖集体土地共计1560.13㎡,个人从中获利8.3万元。同时,巴桑旺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巴桑旺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普琼,巴定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果吉、村委会主任阿琼、党支部副书记拉旺、村委会副主任扎平挪用易地扶贫搬迁征地补偿款问题。2018年1月,经扯休乡巴定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果吉、村委会主任阿琼、村党支部副书记拉旺、村委会副主任扎平商议后,将巴定村易地扶贫搬迁征地补偿费20万元借给扯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普琼购房。2019年9月,欧普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尼玛果吉、阿琼、拉旺、扎平4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