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 推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47:06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3月20日,自治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召开,通报2023年度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结果,推动协商解决评价报告中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和困难,同时进一步强调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召集人王念东主持会议,协调机制成员和办公室成员,涉及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相关部门参加。

  会议指出,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进,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区营商环境改善十分明显,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协调机制会议的方式通报《2023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西藏自治区数据分析报告》《西藏民营企业在全国工商联2023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中反映的问题清单》,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要求,便于各部门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参考,提高工作的主动性。

  会议要求,一是正视此次评价结果。及时向本部门主要领导汇报涉及自身工作职责的评价情况,把评价结果作为各部门抓落实工作的参考,凝聚各部门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对照评价结果,认真检视特别是一线窗口部门工作中的不足,抓好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民营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三是用好协调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跟踪掌握,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各成员单位互学互鉴、互学互促。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人大、政协、工商联组织换届和各种评选表彰工作中发挥了人选把关和用人导向作用,取得了很好效果。当前,相关部门特别是市县两级一些参评部门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担当意识淡薄,执行标准不一、相互推卸责任等现象。会议要求,一是各参评单位紧密结合本行业领域信用评级工作的实际,将综合评价作为重要工作职责,严格标准、认真审核、客观评价。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到凡是民营经济人士,不论哪方面推荐的人选、不论作何种安排的人选、不论党内党外的人选,都必须坚持综合评价。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按照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增补完善组成部门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凝心聚力,更好推动民营经济统战领域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