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7 18:24:58 来源:西藏日报

 

发挥佛教协会作用 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阿里地区佛教协会 洛桑山丹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阿里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统战民宗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作为阿里地区佛协名誉会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使广大僧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一步,我们一定发挥佛协组织的作用,进一步把僧尼组织起来,把僧尼动员起来,认认真真把活动推动好,让广大僧尼把学习提升、查摆问题当作修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同时,组织僧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践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相结合起来,向僧尼讲清讲透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文明发展进步的今天和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明天;讲清讲透十四世达赖的“三性”本质,以及我们与达赖集团斗争的性质,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坚持正见、倡导正行、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造福社会、利益人群。

发挥佛教协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切实增强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进程中作出藏传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