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7 18:10:55 来源:西藏日报

 

争做一名品德高尚、造诣精深的新时代活佛

拉萨市林周县达龙寺 达隆夏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为我们所有年青一代的宗教人士点亮了明灯、指明了方向。唯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信教群众的热切期盼铭记于心,落实到自我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信众的实际行动中来,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才能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情感,才能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

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向有缘信众做好广泛宣传和解答,把修行落实于当下,把个人融化于大众,把精力投注于今生,焕发民族和宗教的内在正能量,树立起责任意识,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宗教和谐、鼓励有缘信众理性信仰和勤劳致富的历史使命。

我要以谦虚谨慎的精神,虚心向他人学习,不断精进修持,努力提高自己的佛学修养,与时俱进,以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担当起爱国爱教的典范,广发菩提心,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我将自觉践行和教育引导广大僧尼要把这种教义融入自身的德行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佛教积德行善的方法。在佛学修行中严守寺规戒律,规范言行举止,努力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坚决抵御分裂破坏活动,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秉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宗教理念,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学习“四条标准”,努力钻研佛法,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努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我区社会的长治久安、幸福美好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