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宗教管理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43:15 来源:西藏日报

强化宗教管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5月18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

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边巴扎西、何文浩出席。

丁业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好当前维稳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有力、成效显著,为打好打赢全年维稳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 贯彻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吴英杰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特别要以宗教领域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促进全区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一要深刻认识做好藏传佛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扎实做好宗教领域维稳工作,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二要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三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要持续加强和创新对寺庙、寺庙财务、僧尼、宗教活动、佛学院等的管理,牢牢掌握寺庙管理领导权。六要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五观”“两论”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服务、创新、引领、战斗能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庄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严肃纪律强要求,继续巩固发展西藏和谐稳定好局面。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尼玛次仁、马升昌、刘江、石谋军、王亚蔺、索达、朱雅频、阿旺多吉出席自治区主会场或市地分会场会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