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王育明 发布时间: 2017-11-22 12:28:23 来源: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出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理事们认真学习领导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理事们认真学习领导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22日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出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

  丁业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理事,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藏传佛教界爱国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丁业现指出,西藏佛协第十届理事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中国佛教协会的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宗教界人士、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参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坚决与达赖集团开展针锋相对斗争,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思稳定、求发展、盼和谐,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取得了显著成绩。

  丁业现强调,各级佛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扎实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提升道德素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要坚决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三要准确把握并遵循宗教发展规律,从现实生活中吸收新鲜养分,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四要加强教义教规积极内容的时代阐释。深入挖掘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积极内容,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引导信教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丁业现强调,佛协西藏分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沟通联系、加强教风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选举增补理事,审议通过《关于〈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决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