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藏传佛教界人士作用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4 12:29:00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佛协西藏分会理事,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寺庙僧尼:

  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科学依法精准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尽快遏制疫情才是真正敬佑每一个生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发挥佛协西藏分会理事、藏传佛教界人士、寺庙僧尼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佛协西藏分会理事、藏传佛教界人士、寺庙僧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提出的四条标准重大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决服从所在地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听从寺庙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切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部署寺庙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健全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机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实施三个暂停,暂停向游客、信教群众开放,暂停一切有信教群众参加的宗教佛事活动,暂停僧众大型讲经法会,防止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寺庙僧尼要静心持戒精进学修,要带头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卫生,室内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行为,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发挥独特作用,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僧尼要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优势全面、主动、及时、准确地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防控的部署要求,向信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治知识,引导信教群众遵守防疫规定,暂时不到寺庙朝佛、不去转经场所转经,在家搞好生产生活,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解释疏导和解疑释惑工作。高僧活佛僧尼要诵经祈福病者早日康复、众生远离疫病,祈愿国土安宁、祛灾灭疫,以佛教的慈悲智慧传递正能量,纾解信教群众心理压力,助力提升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勇气,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希望佛协西藏分会理事、寺庙僧尼戮力同心,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用坚定信念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用讲经阐释传递藏传佛教的温暖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藏传佛教界人士的真挚情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身的积极贡献。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守护健康,我们一起同行!战胜疫情,我们志在必赢!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2022813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