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王君正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一同会见

作者:赵书彬 张黎黎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46:09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王君正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互献哈达。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一同会见。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回藏履职工作、考察调研表示欢迎。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包含着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努力付出。

  王君正指出,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带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教育引导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考取了扎什伦布寺佛学显宗最高学位“嘎钦”学位,在宗教修为上取得重要成果,我们为你的成长进步感到由衷高兴和诚挚祝贺。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四个创建”奋斗目标,努力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当前全区宗教界正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的重大举措,事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僧之大者,护国利民,学佛仍思爱国兴邦,修行未忘济世利民。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跟党走。带头爱国爱教,继承和发扬历代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精进学修、深研经典,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藏传佛教教义教规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严守戒律,教育引导僧俗信众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要求,推进“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美丽幸福西藏建设。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亲切关怀宗教界人士,2021年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并接见了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对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历代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相结合相适应,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是现代国家每个公民都应具备的基本意识,是宗教界人士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正常从事宗教活动的前提和保证,也是宗教健康传承、顺应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基本条件,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深入阐释、广泛讲解,担负起历史责任,完成好藏传佛教的时代命题,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藏传佛教界的贡献。

  (摘自2022521日《西藏日报》)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