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巴青县佛教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39:01 来源:那曲市巴青县委统战部

  9月2日至3日,那曲市巴青县顺利召开巴青县佛教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巴青县委副书记次仁德吉代表县委、政府亲切看望参会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并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佛协副会长、那曲市政协常委、那曲市佛协会长吉仲•洛桑旦增,巴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仁青扎西出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巴青县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巴青县佛教协会成立批复;吉仲•洛桑旦增代表那曲市佛教协会向巴青县佛教协会授予了贺匾,宣读了那曲市佛教协会对巴青县佛教协会成立祝贺词,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协会会长嘎桑永忠活佛从充分发挥好县佛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确保全县宗教领域长治久安,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好各级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精神,准确把握好“五个有利于”的工作要求,为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二是要充分认识协会成立的重大意义。县佛协组织是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肩负着神圣职责,协会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工作扛在肩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履行好佛协章程,为全县宗教工作有序开展贡献积极力量。三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本领。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以忠诚的政治品格、谦虚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来全面推进全县佛协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县委统战部、宗教事务局、工商联、民政局负责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各寺管会书记主任以及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摘自:2021年9月6日《西藏统战》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