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2017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圆满完成

作者:王育明 发布时间: 2017-04-08 13:38:58 来源:西藏佛教网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宗教办等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通力协作下,由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组织的2017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颁证仪式于4月7日在大昭寺举行。来自拉萨市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热堆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昌都市八宿寺、强堆寺、烟多寺,那曲地 区荣布热登寺、琼科寺的10名考僧参加了立宗答辩活动。   立宗答辩活动由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考评委员会负责,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通过激烈的辩经和考评委员会严格考评,2017年度格西拉让巴第一名由来自拉萨哲蚌寺的考僧坚才朗珍取得。据介绍,获得本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的10名考僧都是西藏各大寺庙的主要经师,他们博学多才、宗教学识深厚,精通《五部大论》。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为考僧颁发证书              

    整个立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和《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试行)》的规定,在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具体组织实施,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加大培养、选拔、使用宗教教职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为目的,进一步调动学经僧人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作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颁证仪式上,西藏自治区领导向获得学位的考僧们赠送了五彩缎、干果、袈裟和礼金;自治区领导向获得2017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的考僧致贺词,献哈达,并颁发证书。

 

 

相关链接更多>>